Tuesday, December 2, 2008

当经济危机袭来

不断听到学校停止recruit新教员的消息。对徘徊在毕业与就业第一线上的我们来说,那意味着,本来就灼热的求职竞争将会白热化,而这一状况在未来N年内恐怕不会得到多大改善,因为职位的另一头系在funding上。Funding说白了就是钱。现状就是,美国经济衰退了,学校没钱了,也就不招人了。所以这批毕业生中的大多数恐怕会被留在毕业即失业的灰色地带。

然而对做中国研究的我们而言,今年却是个好年头。很多人都得到了好几个interview的机会。我本该和大家一样去职场拼杀,却鬼使神差地没有踏出那一步。有时也扪心自问,是否我放弃了生命里重要的一次机会?是否若干年后,我会为此后悔??

经济衰退、经费紧缩、工作机会削减,对我来说,全部都是坏消息。本来我对找工作的信心就不是那么大,现在这信心又更被打击了一把。但反过来想想,想清楚自己要什么是最重要的。至少,我没有荒废时间在没想明白的事儿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