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Berkeley好人多多

来到Berkeley两个星期了,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而最近两次和当地人打交道的经历,让我非常感恩来到这里。这两次经历都和在craglist上找deal有关。一次是买二手自行车,另一次是pick up free sofa。

我们住在离校区坐公车大概要二三十分钟的地方,距离虽不远,但对要天天去学校但又晕车的人来说,是个不小的折磨,所以领导和我鼓捣着骑车上学。那么呢就要买自行车啦。我俩一预算,妈妈咪呀,最低也得六七百吧。得了,买二手车吧。可是好的deal不是那么容易找到的。我们找呀找呀,终于有天看到一辆山地车,正好是我的size,价格也合适。大晚上的,联系了去看车,在一个山顶的neiborghhood,我家那小破车呼哧呼哧了好半天才爬上去。卖家两口子五十多岁,都是美国白人,比较富裕的中产家庭。男的个子很高,很有耐心。女的个子娇小,说话带笑,笑起来声音是hihihihi的,让人听了也想发笑。那辆车是女卖家的,骑了整整二十年了,还跟着主人出过国,周游过世界。车非常结实漂亮,我一骑就不想下来啦。让我更为安心的是,女卖家很负责任,一点也不避嫌车的不足之处,反而特别强调我要重视这些弱点,注意行车安全,不光说,她还亲自示范。看我上下车有些费力,她以为是车不适合我(其实是偶应该减肥了),主动告诉我他们还有一辆简单一些的车,问我要不要换那一辆试试看。我和领导本来就想再买一辆的,对他们两口子的印象也很好,这下真是喜从天降,赶紧让他们推出来看看。第二辆比第一辆稍微逊色些,没那么fancy,但也很结实好用。再一问价格,妈呀,才前一辆的一半儿!没的说,两辆一起要了。两口子有些吃惊,但是高兴坏啦,给了我们一个八折,而且非常耐心地教我们怎么拆前轮,帮助我们装车,还很贴心地帮我们绑好固定在车后箱,拿垫布垫好。真是好人哪~~~好人有好报~~~我和领导跟做梦一样,一个晚上就搞定了两辆自行车,从此就开始了快乐的自行车生涯。

家里的家具都是从S带来的,可是还少一样,就是沙发。沙发的deal不难找,free的每天都能看到,难处是没有truck,没法搬运。一开始我想专门找可拆卸的IKEA类型的沙发,但这样选择面太窄了。后来我想租个truck,可是这样又太麻烦了。前几天看到有人give away一个很好的皮沙发,我不管不顾先联系了一下。今天人家回信说,沙发还在呢,要的话快来pick up吧。我实在是太想把家具凑齐全了,好说歹说把领导说动了,开车先去看看沙发。结果呢,又是一个美国家庭,一对夫妇三个小孩,要去旧迎新。男卖家矮矮墩墩的,有四五十岁了。一看我和领导这个海拔,颇为义气地主动提议用自家的truck帮我们运到住处。听说我们住在三楼,人家眉头也不皱地offer 帮我们抬上楼。妈呀,难道真的是偶的狗屎运年到了吗?!!我和领导都高兴得不知道说啥好了。。。中间的过程就不具体说了,反正就是人家非常窝心。沙发在搬运的过程中沾了一些泥土,男卖家指点他妻子拿着wiper出来给我们擦了个干净,还告诉我们去哪里找这种专门用于皮沙发的wiper。。。

这里到处都是好心人哇,我真是不配得这样的恩惠。真是感动s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