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劳动光荣

今天是菜园子小组义务劳动日,去了十来个人,大部分都是初生朝阳一般年轻活泼的本科生。我们整整干了五个小时,拔草、铲木屑、铺路、整理自己的菜地。好久没有这么劳动过了,出点汗,秋风一吹,觉得很是愉快。

我们挖木屑的时候,发现一窝田鼠。鼠妈妈大概闻风逃窜了,留下两只刚长毛的鼠宝宝,每个有拇指那么点儿大,在木屑里惊慌地躲藏。我对老鼠有点本能的反感,不敢靠近,但美国姑娘们好像没有这种洁癖,其中一个赤手就把小老鼠给捧了起来,一群人好奇地看来看去,讨论该怎么处置这两个小家伙儿。组长说,学校一般是主张就地正法的,因为老鼠会破坏我们的作物。另一个姑娘马上接口说:让学校去死。那个赤手捧老鼠的姑娘提到她弟曾经失去一只宠物鼠,弟弟为此还很伤心。于是大家建议她把这两只小老鼠送给她弟弟。她穿了件胸前有两个兜儿的衬衫,就顺手把俩老鼠揣在胸口了,真看得我目瞪口呆。跟我一起来劳动的印尼同学也是,半天都不知道说啥好。领导总结说,美国孩子的生活过得太好了,他们家里没有过老鼠,所以不觉得老鼠可恶、可怕,反而以为可爱有趣。哎!这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的差距咋就怎么大呢!连对老鼠的感知都有这么多天差地别。

我家菜地的zuccini一直只长叶子,不结瓜。今天竟然发现一个果实!这家伙不结则已,一结惊人!一个大约1 +1/4英尺的大瓜!手里掂掂,约有四五磅。这个漂亮宝贝浑身油绿,敦敦实实,憨头憨脑像个大胖小子。我舍不得吃,最终把它从餐桌上解救了回来,放在家里好好看上一两天再说。

2 comments:

Ning said...

我上次去买菜买zucchini,说成suzuki乐。

Unknown said...

哈哈!是有点像!

我最容易记混的是《巴黎圣母院》里女主角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