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08

想骂人


我一般看完电影会有很多话说,虽然多是口水话,可是看了(没看完,没办法,看不下去,像填鸭一样硬塞下去了一半,关机,走人)这部,发觉自己不想好好说话了,想骂人。我一般尽量装淑女,不骂人,不随便骂人至少,但这次我实在有点忍不住了:
  
  这是一部彻头彻尾从头到脚完完全全雷打不动的装B片!
  
  至于装给谁看,大家心知肚明。
  
  巴尔扎克+莫扎特+中国知青+文革+三峡风光+女性意识+青春萌动+知识改变命运,这些大词儿的组合是只能通过大词儿了解中国的法国人多么乐 意在一部号称来自中国的电影里看到的呀!!你看我们的巴尔扎克竟然让一个从未走出过大山的四川女孩从此改变了她的命运,独立地坚定地走上了追求个人幸福的 阳光大道,还是在那个红色年代里!乌拉!自由战胜独裁,人性战胜党性,女权战胜父权。入围嘎纳!
  
  拜托!请导演大人您首先把自己的位置摆摆正吧!您这真是要好好地讲故事,还是一只眼睛盯着国内市场/另一只盯着国外电影节呢?!您要真想讲好 这个故事,请您先做一点历史真实性的功课好吗?我们的农民是真的只能或者闷声背粪、或者板起脸来教训人、或者疯疯癫癫大叫violin吗?!知青们是真的 只能用巴尔扎克的小说才会教人识字的吗(鲁迅根本不算文学家哦在您看来)?农民们真的自己看不懂电影/需要两个装B的下乡知青给讲故事的吗?讲故事还人造 飞雪在反资反修的当年也是可以的吗?还有,您麾下演员的服装,请不要那么簇新好吗?请让他们在开拍前穿个哪怕一两天好吧?请不要让改革后唐装盛行才出现的 七分裤/九分裤出现在镜头前好吧?农家女孩虽然想省布但还不会省到裤腿上好吗?三峡风光那么有灵气,为什么到了您的镜头下,变成放大的盆景了呢?请您用点 心多给几个层次好吗?比如绿色,也有远中近/不同色调之分不是吗?如果您还不明白,麻烦您看一下黑泽明在《梦》一片片末的讲解好吗?......
  
  别以为用几个现在有市场号召力的演员,您这个片就能蒙混过关了。观众的眼睛雪亮着呢!当然了,有了他们三个的脸做招牌+挡箭牌,您那里头卖的是羊肉狗肉,您自然不用操心了,自会有人上钩买单。
  
  虽然我要说的可能会招来一片砖头,但我还是要说,三个演员的发挥也没什么亮点。周迅还是以为眼睛翻几下就是古怪精灵,不是的,mm。您那叫装 B。陈坤自从那个像雾像雨又像风之后风格就没怎么变过。刘烨,我是第一次看他表演,没觉得他有大家说得那么帅,最多算个五官端正吧。再说,哥们儿,酷不是 不做表情,好吗?又没本色、又没表演,您让观众看啥呢?
  
  哎!真后悔看了这么个片儿,还浪费大好时光写这些骂人话

2 comments:

Ning said...

有些电影,看看名字,看看导演,再看看演员,就大体知道要不要看了。我觉得你还是侥幸心理作祟。

Unknown said...

我是想吃饭的时候看个无脑片儿,省得影响消化嘛,可是这电影也太离谱了!大大影响了我的胃口!